close

  本報北京11月15日電 記者胡其峰15日從中國地質科學院獲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37屆大會日前表決通過,同意在位於我國河北廊坊的中國地質科學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學勘查研究所建立全球尺度地球化學國際研究中心。該研究中心的建立,對於提高我國在全球資源環境領域的國際話語權,加強中國科技軟實力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全球尺度地球化學國際研究中心致力於元素周期表上所有元素及其化合物在全球尺度上的含量與分佈、基準與變化的研究,為全面瞭解地球資源分佈和全球環境變化提供基礎知識與數據,為政府在礦產資源與生態環境等領域的全球可持續發展提供決策依據,促進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知識共享。這是中國地科院繼國際岩溶研究中心後,成功申報的第二家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二類研究中心。
  2010年,中國國際地學計劃(IGCP)全國委員會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交了建立中心的申請。同年11月,教科文組織生態與地球科學部官員來華進行可行性評估。2011年2月,中心可行性評估報告在IGCP科學執行局第39屆會議上獲得通過。2012年6月,中方與教科文組織最終對協定文本達成一致。中心申請最終經教科文組織第191屆執行局會議和第37屆大會審議獲得批准。
  (原標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球尺度中心“落戶”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vbkpvlqog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