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新華社電 朝鮮《勞動新聞》17日發表社論稱,朝鮮轉變成一個堂堂有核國是金正日同志先軍禮服革命領導所帶來的光輝結果。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說,中方對朝核問題的立場是十分明確的。即堅持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對話解決問題。中方願與各方保持溝通,致力於早日重啟六方會談,為將朝核問題重新納入對話談判進程發揮積極作用。
  另悉 韓國統一部長官柳吉18日出席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會議,一名議員問“朝鮮是否有進行第四次核試驗或發射遠程導彈的跡象”,他回答說,朝鮮一直在做這方面帛琉的準備,“但我認為不會馬上進行核試驗,或者試射遠程導彈”、即朝方所稱發射運載火箭。
  這名房屋二胎韓國政府分管南北關係的高級官員說,韓方沒有察覺到朝鮮軍方有任何異常動向,包括加強邊境警備、大規模調動部隊,朝方也沒有加強對外國人的管控。
  按照韓國國固態硬碟防部的說法,朝鮮軍方本月初開始常規冬季訓練,暫時沒有朝方“馬上”要進行核試驗或試射導彈的情報。  (原標題:中方回應朝“堂堂有核國”表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vbkpvlqog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