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記者 查文曄 何自力)臺灣疾病管制部門1月21日公佈,一名來自江蘇省常州市的大陸游客因感染H7N9禽流感引發嚴重肺炎併發敗血性休克,於20日在臺北死亡。
  據悉,這名游客為86歲的男性,於去年12月底來台旅游期間發病並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是臺灣確認的第2例境外移入H7N9禽流感病例。
  臺灣疾病管制部門表示,該個案確診後,衛生單位即針對病人的一般接觸者與密切接觸者持續追蹤,其中密切接觸者(包括家屬、導游、司機、醫護人員與同病室之病患等)中曾出現相關癥狀者的檢驗結果均為陰性,至追蹤期滿未發現有受感染者。
  ■相關新聞
  福建暫停調運省外活禽
  據新華社電 1月21日,位於福建閩侯縣南通鎮的福建地區較大的海峽家禽批發市場為防控H7N9禽流感,保障市場食品安全,休市進行清洗消毒(見圖)。今年1月10日以來,福建已確診7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1例已經死亡。福建20日下發通知,要求福建全省活禽和活體鳥類經營市場要落實一天一清洗消毒、一周一大掃除、一月一休市等措施,並暫停調運省外活禽,對發生人感染H7N9疫情的縣(市、區)活禽市場和活體鳥類經營市場進行休市,並暫停公園等場所的經營性鳥類表演和信鴿放飛活動。
  杭州買雞者人數寥寥
  據新華社電 時近年關,禽蛋肉類到了銷售旺季,可由於受H7N9禽流感影響,杭州活禽市場處境不容樂觀。記者走訪了杭州市內幾家農貿市場活禽出售點,發現買雞者人數寥寥。
  在松木場農貿市場記者看到,活禽類攤位位於農貿市場一樓,獨立於其他攤位。“想著年關了雞能賣個好價錢,誰知又遇上禽流感,半天都沒人來買。”老闆李勇說道。李勇告訴記者,去年這個時候店鋪每天的營業額有一萬多元,而“現在一天賣三千塊算是好的了”。
  在走訪中記者發現,雖然買活雞的人少了,但是對冰凍禽類產品銷量影響不大。  (原標題:一大陸游客染H7N9在台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vbkpvlqog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