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州七二手餐飲設備台北成股民願持股過年
  機構認為節後上漲行情居多,分析ssd固態硬碟價格師建議可適當持股過年,防止踏空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首席記者宋鵬)周三大盤以震蕩橫盤為主基調,指數的平穩為熱點主題投資提供了良中古萬利多好的環境,至收盤除7新股外兩市漲停股票接近40家,市場節日氛圍濃厚。今日是A股市場蛇年的最後一個交易日。A股將從本周五開始休市,2月7日開市,最後一個交易日,A股平穩收官的概率較大。
  股民迎來蛇年室內設計最後一個交易日
  記者註意到,由於假期臨近,本周A股市場總體走勢趨於平淡新竹買房子,前三個交易日兩市成交量均呈現出逐日萎縮的跡象,今年春節你是準備持幣還是持股?A股投資者還有最後一個交易日可以決定。
  “你會不會持股過年?”記者帶著這個“老”問題隨機採訪了十幾位蘭州股民,大部分股民認為,大盤已跌到2000點上下的位置,相對比較安全,“如果有閑錢,我還是願意持股的。”蘭州股民何先生表示。
  記者昨日對蘭州股民的一項調查顯示,大家對股市的信心似乎有所恢復,準備持股過年的投資者占到七成,而選擇“持幣過年”的投資者僅占到三成。
  新股瘋狂節後註意風格轉換
  記者同時註意到,雖然春節臨近,但新股的炒作依然高燒不退,昨日深市上市的7只新股繼續被“秒殺”至停牌,收盤均大漲逾44%。在新股大漲的同時,創業板卻在盤中出現大幅震蕩。尤其是昨日券商板塊的集體飆升,是否意味著市場風格轉換即將展開,值得投資者高度關註。
  “基於政策預期偏暖與流動性改善的判斷,年後股市很可能延續‘春季攻勢’,但部分漲幅過大的創業板股票已有調整風險,投資者節後需防‘風格轉換’,建議移倉主板與中小板。”華龍證券高級投資顧問文育高表示。
  機構看好春節後行情
  2013年春節前,市場對節後行情一片期待,但實際上,A股節後連續重挫,從2444.80的高位跌到1849.65點的階段低點,最大跌幅達到24.34%,大多數股民虧損纍纍。“去年春節後的走勢讓我不敢再持股過年了。”股民王女士對記者表示。不過,由於近日不同的走勢,使市場恐慌情緒得到緩解,讓很多機構看好馬年春節後的短期行情。因此,機構分析師建議有閑錢的投資者可以適當持股過年,防止踏空。
  “去年的12月4日是短期高點,滬綜指也再次跌破了2000點,具備超跌反彈的基礎。”中信建投證券蘭州營業部副總經理薛群告訴記者,“1月份A股大跌主要是IPO的批量發行給市場資金面帶來壓力,導致股指大跌。但2月份,新股發行將進入一個真空期,市場有望迎來難得的反彈時機。因此,我還是建議投資者可以適當持股,等待反彈。”
  回顧
  春節後A股上漲行情居多
  記者統計發現,自2002年以來,市場無論熊市或牛市,在春節假期休市前的一周時間里,滬綜指均出現上漲行情。同時,春節長假之後的一周左右,“利是”行情比例雖然下降,但依然高達65%以上。記者同時發現,2002年以來,滬綜指在春節後一周上漲的有7次,占比接近六成。而從A股開市以來的23個春節里,節後實現開門紅的年份有15個,占比為65.22%。
  統計數據還顯示,若以年前最後一個交易日作為節點,前後10個交易日的指數表現來看,在1993年至2013年期間,只有1994年、1995年、2001年和2013年持股10個交易日的絕對收益為負,且前三年都是在大熊市的背景下。  (原標題:蘭州七成股民願持股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vbkpvlqog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