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5日電 據廣東僑網消息,3月3日上午,廣東省僑辦召開退休老幹部座談會,聽取他們對廣東省華僑權益保護工作的意見建議,並就《廣東省華僑權益保護條例》(草案稿)徵詢意見。省僑辦副主任林琳及調研宣傳處、離退休人員服務處負責人等參加座談。
  座談會上,林琳代表省僑辦對各位老領導、老同志前來參加座談會表示感謝,介紹了省華僑權益保護立法的背景以及現階段立法工作的進展情況,並就相關政策問題做了說明。他希望與會老領導、老同志暢所欲言,就省華僑權益保護工作,以及對“條例”草案稿提出意見。
  9名與會的省僑辦老同志,從事僑務工作多年,對僑務工作和僑務政策法規有較多瞭解,一些老同志退休後還經常到國外,與海外華僑華人有較多接觸。他們認為,廣東制定華僑權益保護條例十分必要,在立法時要體現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的宗旨,要貫徹“一視同仁,不得歧視,根據特點,適當照顧”的僑務工作基本方針。他們反映了當前涉及華僑權益的一些突出問題,就如何做好華僑權益保護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並對“條例”草案稿的條文提出具體的修改意見。
  林琳表示,老領導、老同志對省華僑權益保護核“條例”草案稿提的修訂意見很好,很受啟發。將根據大家提的修改意見,對“條例”稿作進一步修改和完善,希望大家繼續關註和支持廣東省的華僑權益保護立法工作。(賴布衣)  (原標題:廣東僑辦老幹部座談會徵詢華僑權益保護立法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vbkpvlqog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