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3月1褐藻醣膠8日消息(記者劉禕辰)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今天,商務部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表示據海關統計,2014年1-2月,全國的進出口總值達到了3.87萬億人民幣,同比增長了0.9%,其中出口1.96萬億元,下降了4.3%,進口1.91萬億元,增長了7%。貿易順差550.6億元,下降了79.5%,下降幅度較大。
  1-2月份外貿運行主要呈現出以下特點,一是對歐盟、美國、日本的貿易增勢隨身碟良好,1-2月與歐盟、美國、日本雙邊貿易分別增長了6.3%、7.8%和2.9%,比歐盟雙邊貿易增長了4%,同期內地與香港雙邊貿易總值下降了23.6%。
  二是中西部地區的出口十分活躍,1-2月東部地區11省市進網站優化出口下降了0.9%,其中廣東、江蘇等七個東部省市進出口占總進出口總值的77.5%,所占的比重回落了2.2個百分點,同期中部地區八省進出口下降0.8%,西部地區12省區市進出口增長了29.7%。從出口方面來看,中西部地區的四川、重慶、江西和廣西等省區市的出口增速分別為24.8%、31.5%、23.5%和53%,明顯高於同期我國出口的總體增速。
  三是一般貿易比重增加,加工貿易比重減少。1-2月,我國一般進出口貿易2.17億萬元,增長了8.6%,占到了同期我國進當鋪出口總值的56%,較上年度同比增加了4%。同期我國加工貿易進出口是1.2萬億元,下降了4.7%,機電產品出口增速回落,傳統勞動密集型產品出口增速也低於出口的平均增速。  (原標題:2014年1-2月 全國進出口總值達3.87萬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vbkpvlqog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