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周敬啟)4月13日至15日,是雲南西雙版納傣家潑水節。植物園溫室昨起舉辦傣族植物文化展,4名西雙版納傣家姑娘應邀前來,手持樹枝、從銀碗中蘸水灑向游人,提前送上傣家人潑水節的吉祥祝福。現場除了眼鏡豆、望天樹等傣族特色植物,傣族竹器、檳榔盒等30餘件植物製成的物件,也反映出植物與傣族人民的生活密不可分。
  溫室內辦傣族植物展及潑水節,植物園內的海棠、丁香等傳統花卉正陸續進入盛花期。這個周末,植物園80餘個品種的海棠將進入最佳觀賞期。踏青除了賞花,放風箏也是許多市民的選擇之一。昨天陶然亭一年一度的風箏節開幕,1000只形形色色的風箏分佈於公園各個角落。來自山東濰坊的風箏愛好者,在公園試飛長達1000米的串式風箏,吸引了大量游人圍觀。攝影/本報記者 賈婷  (原標題:植物園上演傣族潑水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vbkpvlqog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