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三環快速化新建工程全長約32.5公里。目前,北三環、西三環、南三環及中州大道北段主線地面系統已初步具備通車條件,北三環、西三環、南三環高架系統也已初步具備通車條件。高架系統在原有基礎上,新增通車匝道共20處。此外,北三環、西三環、南三環還規劃並新建不少交叉路口,方便市民出行。□東方今報記者 王獻軍
  ○西三環通車範圍
  主線高架橋、上下匝道橋全線通車,西三環高架共6個匝道,分別是中原路、淮河路、長江路上下匝道。
  西三環隴海互通立交橋已全部完工,因東西兩側隴海路高架橋正在施工,僅南北向主線高架橋通車,其他方向橋梁無法通車。地面道路全線通車,僅下穿隴海鐵路兩條輔道因涉鐵路段正在施工,不具備通車條件。
  ○北三環通車範圍
  北三環(南陽路-龍湖外環路)南北主線橋、上下橋匝道橋全線通車,北三環高架共10個匝道,分別是經三路、華北水電大學、文化路北側、豐慶路、索凌路上下匝道。
  北三環中州大道立交橋,東西向雙線通車、由西向南通車、由南向西通車,其他方向因東側龍湖外環立交、北側的中州大道立交北延段正在施工無法通車。地面道路僅有南陽路立交橋下部分匝道、花園路四條輔道擴寬段部分因管線遷改影響不具備通車條件,中州大道立交橋下南北方向具備通車條件。
  ○南三環通車範圍
  西起興華南街東至隴海鐵路全線通車,高架全線通車,橋下道路除京廣路口(因京廣互通立交未施工)全部通車。南三環高架共4個匝道,分別是碧雲路上下匝道和紫荊山南路上下匝道。
  ○中州大道南段
  高架段仍在施工,中州大道南三環立交節點立交能夠實現轉向通行,但沿中州大道向北車輛仍需通過地面保通道路行駛,過境車輛可由南三環東路、機場高速進行繞行。
  西三環新增路口
  路口名稱
  西三環與化工路
  西三環K3+680
  西三環與長城路
  西三環與伊河路
  西三環與潁河路
  西三環與鄭家灣路
  西三環與隴海路
  西三環與汝河路
  西三環與淮河路
  西三環028
  隴海路與洛達路
  隴海路與環翠路
  西三環與航海路
  航海路與秦嶺路
  西三環K10+530
  西三環與長江路
  西三環與丹青路
  西三環與工人路
  西三環與沁河路
  西三環——五龍口南路
  西三環與中原路
  備註
  改造
  新建,待定
  新建,待定
  新建,待定
  新建
  新建,待定
  新建
  新建,待定
  新建
  改造,待定
  新建,待定
  新建,待定
  改造
  新建
  新建
  改造
  新建
  新建,待定
  新建
  新建
  改造
  南三環新增路口
  路口名稱
  京廣南路與南屏路
  京廣南路與沅江路
  京廣南路與環翠路
  京廣南路與漓江路
  備註
  新建(路口尚未形成)
  新建(路口尚未形成)
  新建(路口尚未形成)
  新建(路口尚未形成)
  北三環新增路口
  路口名稱
  北三環銀河路
  北三環普慶路
  北三環索凌路
  北三環豐慶路
  北環路文化路
  北環路渠西路
  北環路渠東路
  園田路
  陳寨路
  小鋪路
  北三環——長興路
  北三環——金杯路
  北三環——鶴壁路
  北三環——金台街
  北三環——黃家庵路
  北三環——經三路
  北三環——中州大道
  北三環——南陽路立交橋下
  路口狀況
  新增路口
  新增路口
  改造路口
  改造路口
  改造路口
  新增路口
  新增路口
  新增路口
  新增路口
  新增路口
  新增路口
  新增路口
  新增路口
  新增路口
  新增路口
  新增路口
  改造路口
  改造路口
  暢通鄭州的主角們
  ○京廣快速路二期
  京廣快速路二期工程分北延段和南延段兩部分,其中,北延段北起北三環跨越連霍高速,全長4.5公里。南延段南起南三環至西南繞城高速公路,全長5.051公里。高架橋標準段橋上為雙向6車道,橋下輔道為雙向8車道。高架橋道路等級為城市快速路,設計速度80公里/小時;地面輔道的道路為城市主幹道,設計速度為50公里/小時。
  按照計劃,京廣快速路二期工程預計今年年底建成通車,它對市民快速進出鄭州意義重大,可實現主城區15分鐘上快速路,快速路15分鐘上高速的市區交通圈目標。
  ○金水路準快速化
  金水路準快速化工程分為金水路西延工程與下穿隧道工程兩部分,該工程完工後,金水路將從鄭東新區穿越市中心直抵西三環。
  其中,金水路西延工程西起西三環,東至金水路鄭州市婦幼保健院門口,全程5.75公里,需穿越京上貨聯線與隴下貨聯線。下穿隧道工程包括經三路—城東路隧道(長約678米)、未來大道下穿金水路隧道(長約424米)、東明路下穿金水路人非通道隧道(長約795米)。
  目前,金水路準快速化正在有序推進,金水路西延工程已於去年年底開工建設,計劃總工期20個月。下穿隧道工程拆遷工作已接近尾聲,正在進行管線、綠化遷改,計劃今年5月份進場施工。
  中州大道與北三環節點立交方案
  之前為喇叭形立交。地面層為中州大道,各項匝道高架,非機動車道下穿。拆除既有立交匝道,新修一座苜蓿葉+定向匝道的互通式立交抬高中州大道,建設約300米橋梁,同時地面控製為信控路口,形成完整的地面系統。
  西三環與隴海路節點立交方案
  南北向為西三環快速通道,東西向為隴海路快速通道。隴海路高架放置於第三層,西三環為第二層,地面層為隴海路和西三環地面道路的平交口,各個轉向匝道直接和兩條高架快速路相接,真正實現快速系統之間的轉換。
  南三環與中州大道節點立交方案
  之前為部分互通式立交,缺少北向東和東向南兩個方向的左轉匝道。新建成的北向東和東向南定向左轉匝道,將該立交改造為全互通立交。利用地面兩個"Y"型輔道,供行人和非機動車通行。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這些新增路口和匝道 要看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vbkpvlqog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