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是家的門面,掛一副書法作品在客廳的牆面上,可以有效地營造出文化氛圍,書法風格與內容能直接反映居室主人的學識見解、生活品位。家中掛書法除了點綴裝飾環境外,好的書法同時可以收藏,能對我們有警醒作用,陶冶情操、修身養性,那麼客廳里書法字畫怎麼掛呢,我們一同與易從書法專家來學習一下。
  針對客廳掛什麼字好,有幾種不同的選擇,第一種是幾個字的書法內容,可以考慮:室雅人和、寧靜致遠、惠風和暢、紫氣東來、難得糊塗、上善若水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內容;第二種是詩詞類得書法作品,如蘇東坡的赤壁懷古念奴嬌、李白的將進酒、毛澤東的沁園春雪、諸葛亮的誡子書、曹操的觀滄海等等,都是非常經典的詩詞作品。第三種是掛一些名言名句的書法內容,如: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等。掛在家裡的客廳,會顯得氣派非凡。
  
  陳玖成六尺對開橫幅書法作品《家和萬事興》
  書法在風水上最常見用處是擋"門煞",例如大門正對著卧室,在堪輿學上房被門正對著有不利之說,因為大門開閉所形成的急速氣流會直"沖"入房,遇上這種情況就可以在房門上掛墨寶。
  通常行書或行草能有雅俗共賞的效果;字與字收放結合、大小相兼、疏密得體、濃淡相容,有行雲流水之勢,用筆遒勁、姿態優美。草書字體風格張狂、放勒不羈,不懂書法的人很難看懂其中的內容,草書用筆線條太過誇張,如果室內沒有相呼應的事物,往往與客廳整體風格不協調。
  另外,書法內容要顯得儒雅、格調要高。例如內容可以選擇與家有關的,自己的座右銘,膾炙人口古詩詞等。具體內容可以根據室內佈局、風格來決定:像室內裝修簡單,追求一種簡約自然風格的,可以選擇詩詞如劉禹錫的“陋室銘”、陶淵明的“飲酒”、“歸園田居”,幾個字的像“儉以修身,靜以養德”,“居勤行簡”等;營造一種清靜、清雅環境的可以掛“淡泊明志、寧靜致遠”,“道法自然”,“惠風和暢”,“室雅人和”,“室靜蘭香”,“慎獨”等;寓意吉祥的可以掛“和氣致祥”,“紫氣東來”,“家和萬事興”;表現一種奮鬥激情、才德兼備的可以選擇“自強不息,厚德載物”,“上善若水”,詩詞中李白、蘇軾、毛澤東的詩詞都是很好的題材選擇。
  
  李傳波六尺對開書法作品《沁園春.雪》
  中國文字的點畫、結構和形體與外文不同。它變化微妙,形態不一,意趣迥異。"通過點畫線條的強弱、濃淡、粗細等豐富變化,以書寫的內容和思想感情的起伏變化,以字形字距和行間的分佈,構成優美的章法佈局,有的似玉龍琢雕,有的似奇峰突起,有的俊秀俏麗,有的氣勢豪放,這些都有使書寫文字帶上了強烈的藝術色彩。"書法己是民族藝術中一枝永開不敗的鮮花,世人賞以欣慰,可從中領略其精神風度,心靈意境,生活情趣,審美追求,時代氣息·這樣一種觀之激人感奮,聊以勵精自慰的藝術,何樂而不為呢!
  易從書法願以質量與信譽廣結翰墨緣,做到服務大眾,藏畫與民,成為藝術家的發展園地,收藏家的良朋益友,企業家的投資渠道,合理配置市場資源的橋梁與紐帶。易從書法所售的所有書法作品均為名家手繪原稿,保值更升值,七天無條件退換,支持貨到付款,歡迎登錄易從書法瞭解更多名家書法作品或者撥打400-060-6790全國免費熱線電話咨詢瞭解,添加易從微信公眾號(yczihua)有驚喜哦。   (原標題:客廳掛什麼字好 易從書法打造客廳文化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vbkpvlqog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