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爾·白克力主席
  關於“5·22”暴恐案件的電視講話
  同志們:
  今天早晨7時50分許,在烏魯木齊沙依巴克區公園北街早市發生一起嚴重暴力恐怖案件,給人民生命財產造成嚴重損失。這是繼今年雲南昆明“3·01”和烏魯木齊火車南站“4·30”等案件之後,暴恐分子犯下的又一起滅絕人性、慘絕人寰的滔天罪行。在此,我代表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對暴恐分子的滔天罪行表示最嚴厲譴責,對在這起暴恐案件中死難的無辜群眾表示沉痛哀悼,對死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親切慰問!案件發生後,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迅速就案件偵破、傷員救治、社會管理和善後工作等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
  在“5·22”暴恐案件中,暴恐分子用極其卑劣、極其殘忍的手段濫殺無辜,造成無辜群眾重大傷亡,製造了又一起殘暴血腥的罪行。凶殘的恐怖行徑讓受害者家庭陷入巨大悲痛,也破壞了經濟社會發展與和諧穩定。暴恐分子慘絕人寰的暴行,讓一條條鮮活的生命瞬間失去,這種泯滅人性的殺戮行為令人髮指,可謂喪心病狂、滅絕人性,再一次暴露了他們窮凶極惡、慘無人道的猙獰面目,暴露了他們反人類、反社會、反文明的凶殘本質和醜惡嘴臉,暴露了他們完全漠視基本人權,肆意踐踏人道正義,公然挑釁人類文明共同底線的罪惡本質,這是任何一個法制國家、任何一個有良知的人都決不能容忍的。
  文明底線不容挑戰,法律尊嚴不容褻瀆。依法嚴懲暴恐分子,是捍衛法律尊嚴的必然要求,是保障國家安全、捍衛祖國統一、維護社會穩定的必然要求,更是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維護社會秩序和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暴力恐怖、法無可赦;傷害無辜,天理難容!血的教訓再次警醒我們,對暴力恐怖活動必須零容忍,也必須零懈怠。對這些窮凶極惡的暴恐分子,我們要以雷霆手段和有力措施,予以堅決打擊、嚴懲不貸,絕不姑息、絕不手軟!
  反恐怖鬥爭事關國家安全,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事關改革發展穩定全局,是一場維護祖國統一、社會安定、人民幸福的鬥爭。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關於新疆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上來,統一到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上來,高舉維護法律尊嚴的旗幟,高舉維護各民族大團結的旗幟,高舉維護祖國統一、國家安全的旗幟,高舉維護中華民族核心利益的旗幟,發出對暴恐分子宣戰的最強音,打好反恐維穩人民戰爭。對殘害生命、窮凶極惡的暴力恐怖活動,發現一起、打掉一起;早發現、早打擊,出重手、下重拳,先發制敵、露頭就打、窮追猛打、嚴打狠打,始終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更好地維護社會安定與和諧,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有效地捍衛法律尊嚴,實現新疆繁榮發展和長治久安。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將盡最大努力,全力救治傷員,全力做好遇害者家屬、受傷無辜群眾的撫恤、安撫等善後工作。
  當前,新疆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民生得到持續改善,民族團結不斷增強,社會大局總體穩定。各族人民與全國人民一樣,共同期盼在和諧穩定的環境里,用勤勞的雙手共同創造更好的生活、更美的未來,為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中國夢而奮發努力。但是,暴力恐怖分子不願意看到和諧安寧、繁榮發展的新疆,不願意看到新疆在偉大祖國懷抱中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不願意看到各族人民擁有和諧溫馨、幸福美好的生活,總是伺機製造暴力恐怖破壞活動,破壞社會穩定、民族團結的大好局面。這起暴恐案件再次說明,我們與“三股勢力”的鬥爭是長期的、複雜的、尖銳的,有時甚至是十分激烈的;各民族越團結、社會越和諧,“三股勢力”越發窮凶極惡,竭力策劃實施暴力恐怖活動,妄圖阻礙新疆前進的步伐,妄圖破壞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這一企圖是永遠不會得逞的。暴恐分子的血腥暴行,從來沒有動搖也永遠不會動搖新疆各族人民在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領導下,與全國各族人民一道建設美好家園、實現偉大中國夢的信心,反而更加堅定了各族群眾支持和擁護黨和政府嚴厲打擊暴力恐怖行為的堅強決心。任何損害各族人民利益、危害國家安全的罪惡行徑,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也必然遭到可恥的失敗!新疆改革發展穩定的前進步伐,各族人民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是任何力量也阻擋不了的。
  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號召全疆各族人民,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中央的決策部署,緊緊圍繞確保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這個總目標,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憂患意識,提高警惕、擦亮眼睛,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不受別有用心人的煽動和蠱惑,共同維護社會的安定和諧,共同築就維護社會穩定的銅牆鐵壁,全力確保新疆社會大局穩定。我們堅信,只要我們在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團結一心、同仇敵愾,同“三股勢力”做堅決鬥爭,就一定能夠確保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vbkpvlqog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