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苗巧穎)陝西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強化處方藥監管,在全省開展為期三個月的藥品經營企業處方藥、含麻黃鹼類復方製劑銷售專項監督檢查。截至目前,全省共有282家違規藥品零售企業受到查處。
   為確保處方藥銷售工作依法有序進行,省食品藥監局從3月份開始,在全省集中開展了為期三個月的處方藥(含麻黃鹼類復方製劑)銷售專項監督檢查。專項檢查針對藥品批發、零售企業及醫療機構藥房,重點查處藥店處方藥質量管理制度、駐店藥師履職、處方藥銷售、處方審核、處方留存、藥品零售企業違規銷售麻醉藥品、放射性藥品、精神藥品(一類)、終止妊娠藥品、蛋白同化製劑、肽類激素(胰島素除外)及銷售含麻黃鹼類復方製劑等情況,依法從嚴查處藥品零售企業違規銷售處方藥、超許可範圍經營藥品、藥品經營企業違規購進藥品和藥品零售企業執業藥師兼職虛掛等行為,並將專項檢查與GSP認證和藥品經營企業誠信體系建設相掛鉤,強化藥品經營企業依法依規經營意識。經過專項檢查工作組的明察暗訪,截至目前,共檢查全省藥品批發企業538家,責令整改15家;檢查藥品零售企業8773家,責令整改699家,處罰282家,有3家企業被依法吊銷藥品經營許可證;檢查醫療機構782家,責令整改28家。
   省食品藥監局藥品化妝品市場監管處有關負責人表示,這樣的檢查將會持續進行下去,如發現有藥房違規售賣處方藥等行為,可撥打12331舉報。  (原標題:282藥品零售企業受處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vbkpvlqog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