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利比亞民兵武裝為爭奪機場再度展開激戰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利比亞兩派民兵武裝20日為爭奪首都的黎波里國際機場的控制權再度展開激戰,這表明雙方此前達成的停火協議已完全失效。
  據機場官員說,當天的衝突是近日來最激烈的一次,兩派民兵武裝不僅動用了迫擊炮、火箭彈,還出動了坦克。附近居民告訴記者,當天的衝突大約從凌晨6時開始,交火開始主要集中在機場,後來逐漸蔓延到市區通往機場的機場路。
  自2011年卡扎菲政權倒台以來,的黎波里國際機場一直被支持世俗勢力的津坦民兵武裝控制。從本月13日起,包括米蘇拉塔民兵武裝在內的多支支持宗教勢力的民兵武裝對機場發動數輪進攻。機場的跑道、航站樓、飛行指揮塔均遭火箭彈襲擊,損毀嚴重。機場自13日起關閉,短期內難以重新開放。
  由於戰後利比亞的正規軍體系遲遲沒有建立,此次發生衝突的米蘇拉塔民兵武裝和津坦民兵武裝又是利比亞實力最強的兩支武裝,從而引發了外界對利比亞局勢可能全面失控的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vbkpvlqog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