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mSATA路車撞橋現場 羊城晚報記者 張林 攝
  羊城晚報台東民宿記者 李雯潔 實習生 吳子元 楊培均
  上周日中午,一輛56路公交車西行至東風東路與福今路交叉口時,失控撞上人行天橋橋墩及路邊花基,車頭嚴重變形,5名乘客受傷。“橋墩有沒有裂開啊?”“有沒有部門去檢查搶修?”事mSATA後,不少羊粉也對此事頗為關註,擔心撞擊事故造成天橋橋墩內傷,從而產生安全隱患。
  市民擔憂:
  橋墩usb是否存在“內傷”?
  昨日下午,記者再次來到事發mSATA地點,只見前日與56路公交車“親密接觸”的福今路口對出人行天橋的橋墩並未出現明顯裂痕,但橋墩上有多處明顯的擦撞痕跡,一角還出現水泥剝落的情況。長期在天橋上擺攤的小販告訴記者,事發時伴隨一聲巨響,還有輕微震動感覺,“當時很怕橋突然塌了,挺嚇人的”。
  該天橋雖然錶面看起來只有部分水泥脫落,但劇烈衝撞是否會對橋墩造成“內傷”?天橋安全是否會受到影響?道路橋梁在平日能否得到相應的檢查、維護、保養?帶著市民的疑問,記者咨詢了專家及有關部門負責人。
  專家:
  若橋墩沒有變位則為安全
  華南理工大學土木與交通學院單成林教授告訴記者,“如果受衝撞橋墩沒有發生變位,例如橋墩傾斜等,那麼橋體還是安全的。”但是否存在肉眼觀察不到的變位,則需要相關部門進行專業檢測,根據檢測結果對受損程度、橋梁安全度等進行評估。
  對此,單成林表示,根據《養護規範》,在平日,城市橋梁是需要進行大大小小各種規模的檢測維護的。按規定,如今負責這些檢測、維護的管養部門,如各級交通運輸部門的公路管理局,也應該定期對道路、橋梁進行各種規模的檢修,小至每日巡查,大至1年甚至每3到5年才進行一次的全面檢測評估。而這些大規模的全面檢查,以及事故後的維護,則需要結合該建築的具體情況,並借助專業團隊的技術進行。
  越秀區建水局:
  已安排進行橋梁檢測
  那此次事故中“受傷”的福今路口對出人行天橋有沒有進行應急檢測或搶修呢?記者就此事咨詢了越秀區建水局相關部門負責人,負責人表示“事發後已經馬上派人去看看安不安全,有沒有出現問題了”。但除了“看一看”之外,遇到這種突發撞擊之後是否對該人行天橋進行全面檢測?該負責人則表示,已經安排橋梁檢測單位去檢查,“但這個檢查要在夜晚交通不繁忙的時候進行,因為需要占用車道,應該今明兩天就會去檢查。”該負責人還表示,除了應急檢查之外,城市橋梁都會按照循環周期進行常規性的檢測,而這座人行天橋的檢查周期是一年一次。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56路車失控撞上橋墩 街坊急問:被撞橋墩會否內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vbkpvlqog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