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8月27日電 (記者 魏晞)總部位於北京的中國銀行27日宣佈,臺灣地區主管機構已同意中國銀行臺北分行增加營運資金18億元新臺幣,摺合人民幣3.6ssd固態硬碟億元,這是大陸企業首次獲批以人民幣形式在台投資。
  中國銀行相關負責人27日表示,此次中國銀行增加臺北分行的營運資金,將使臺北分行資本實力得到進一步增強,有利於進一步擴大臺灣地區授信資產規模,增強人民幣業務隨身碟清算行資金流動性水平,更好地服務兩岸金融往來。
  此次隨身碟增加的營運資金將以人民幣撥付、保留,也突破了以往以美元增資並結轉新臺幣的慣例,為兩岸投資往來開闢了新渠道,是人民幣跨境發展的有益嘗試。
  2012年6月,中國銀行臺北分行正式開業,成為大陸商業銀行在臺灣地區設立的首家經營性分支機構。同年12月11日,獲准擔任臺灣地區人民幣業務清算行。截至2014年7月末,中行臺北分行總資產達到約410億美元。(完)  (原標題:大陸企業首次獲批以人民幣形式在記憶體模組台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vbkpvlqog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