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鄭誠報道:這些天,一個名叫駱群曙的大三學生在網上火了。兩年多來,這個1米63個頭的小伙子,堅持每天打六份工,用掙來的錢資助41名大別山區貧困學生,而自己卻每餐啃饅頭,穿別人送的衣服。17日駱群曙在接受羊城晚報記者採訪時說,雖然有不少人對他的做法提出了質疑,認為其在炒作,但他說“我問心無愧,只要能幫到這些孩子就行”。
  貧困大學生捐資他人
  駱群曙的老家是國家級貧困縣湖北蘄春,父親是中學老師,母親務農,還有一個姐姐。為了供姐弟倆讀書,家裡到現在還住在泥土房裡。2012年,駱群曙考上武漢生物工程學院,剛到學校,他就開始找兼職,給家裡減輕負擔。
  他的第一份工是在餐廳端餃子,每天凌晨四點就起床,四點半開始工作,做到六點多回學校早讀。此外他還做家教,樓道清潔員,最多時一天打六份工。這樣玩命乾,駱群曙一個月能掙1600多元。但同學常看到他每餐啃饅頭,每月生活費不足200元。
  他的錢都去哪了?不少人很好奇。原來,在大一寒假時駱群曙在初中母校看到一沓貧困生資助申請,這些都是大別山區的孤兒或單親孩子。“想到自己也窮過苦過,很能體會到孩子們的感受,所以暗下決心,一定要掙錢捐助他們。”
  回學校後,駱群曙更加“玩命”地掙錢。2013年底,駱群曙把攢下的4000元存款托父親送到母校,交到10名貧困生手中。今年清明節,他又拿出打工的積蓄和全部獎學金,資助了學校31名貧困學生。
  “做好自己我無愧於心”
  駱群曙的事很快在網上傳開了,眾多網友給他點贊。學校知道他的情況後,為他安排了6個勤工儉學的崗位,分別是校團委書記助理、校創業學院兩個會場的清潔工作、農果園基地日常管理、北園餐廳和校附小支教工作等。
  17日中午12點,當羊城晚報記者聯繫到駱群曙時,他說自己剛下課,要趕去餐廳做兼職,只能等做完才能接受採訪。下午1點45分,他發來信息,稱剛做完兼職,有15分鐘空閑時間,兩點還要到團委去。
  駱群曙說,他現在每天六份工基本將他的空餘時間占滿了,最多時一天要工作十個小時。“我上課時認真聽講,打工基本沒影響學習。”記者獲悉,駱群曙曾多次獲得國家、學校獎學金和助學金。
  也有人對駱群曙的做法提出質疑,覺得他在炒作。對此他說,不在意這些評價,“我無愧於心,只要能幫助孩子就好”。
  鄭誠  (原標題:大學生打六份工資助41名貧困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vbkpvlqog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